關於NPO-EMBA論壇

政治大學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學程於2002年設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NPO-EMBA),召集人為企管系黃秉德副教授,希望協助台灣非營利組織健全發 展,強化其對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責任之實踐;同時,NPO-EMBA也期盼透過管理教育的平台,藉由來自企業、政府及民間等三方背景的專業經理人與企業家,進行跨 部門的知識交流,使政府注入民間活力、企業注入社會實踐精神、非營利組織注入管理新思維,進而落實公民社會的理想。

為加速各界對於公共議題的瞭解,NPO-EMBA論壇自2003年底正式上線,主要以公益/非營利為核心,持續集結非營利領域學界及實務界人士,共同關注台灣公益/非營利組織、議題、運動及相關知識的發展,使多元的意見及經驗,能夠在此交會,激盪出更向前邁進的能量。

走 過五個年頭的NPO-EMBA論壇,陸續針對責信制度、社會福利、文化創意、環境保育、弱勢救助、女性參與、銀髮安養、國際發展、社會事業、企業公民責任 等主題開啟對話,迄今已邀請了二百餘位專業的主講人、與談人,面對面分享不同的議題觀察及心得,許多學者、專家、意見領袖或行動人士皆曾在此發表卓見、交 流經驗,也引起深刻迴響。除籌辦實體論壇外,我們更將論壇記錄公布上網,讓討論的火花無遠弗屆地蔓延開來。

→→2010 NPO-EMBA論壇
→→2007 NPO-EMBA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