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Smarter 2030之企業策略 5/12下午13:00政大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成果發表會與您分享!



【文/政大NPO-EMBA平台】
  2012年歐盟發表「歐洲資源高效化宣言」(Manifesto for a Resource-Efficient Europe),宣示歐盟將轉型為循環經濟。在2015年底歐盟公布最新的「循環經濟行動計畫」(Action Plan on the Circular Economy),宣示歐盟支持循環經濟轉變的具體政策和信心。歐洲先進國家及各領域跨國集團將如何落實綠色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概念,並進而形成新經濟競爭優勢?

  2017年4月1日,由台灣、美國、印度等3個國籍之MBA學生所組成的台灣未來領袖團(Taiwan Future Leaders Team)第九度踏上歐洲,遠赴法國、瑞士和義大利等三個國家,展開一場為時兩週的永續創新之旅,總計參訪十多個組織總部,包含全球百大品牌、世界企業領袖雲集的wbcsd及綠色供應鏈評估機構Ecovadis。
  全球百大品牌如何因應氣候風險所帶來的危機?Kering(集團旗下品牌有Gucci、Botega Veneta、Puma等)、L'OREAL將提供他們在水資源及資源不足議題上的解決方案。身為零售業龍頭之一的法國家樂福(Carrefour),透過食品溯源管理、即期品、過期廢棄品等各種再利用模式,讓資源及能源充分發揮循環經濟功效。食品包裝業龍頭-利樂包(Tetra Pak),透過永續資材的使用,確保食品保存及運送的安全,更兼顧經濟、社會、環境三重效益。
  而瑞士Swisscom、法國Orange等電信業者,透過Urban Mining與循環經濟的概念,如何打造Smarter 2030?綠色供應鏈評估機構Ecovadis,如何透過運作其永續供應鏈評等機制,協助企業避險?他們有何條件可以做到?他們如何看待永續議題所衍生的風險?
  誠摯 邀請關於永續產業5月12日下午一時,假木柵政大商學院一樓,讓這群未來青年領袖與您分享最具前瞻性的永續發展,掌握未來永續創新的趨勢。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教,並歡迎與現場青年領袖交流互動。

2017 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研究 成果發表會
日 期:2017 5 12 日(五)
時 間:13:00~17:30
地 點:政治大學商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報 名:
1.      點我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愛護地球,要注意喔!】
1. 現場將提供QR Code方便與會者下載發表會資料。
2. 與會者請自備水杯等個人飲水容器。

時間
主題
12:30~13:00
來賓報到
13:00~13:30
開場/致詞
13:30~13:55
永續城市Sustainable Cities
Paris(巴黎)Lyon(里昂)•Geneva(日內瓦)•Rome(羅馬)•Milan(米蘭)
評論人:葉惠青(新北市副市長)
13:55~14:15
永續大未來Our Sustainable Future
SDGs Global Risk & Global OpportunityCarbon BudgetOil Peak
評論人:葉欣誠 (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
14:15~14:45
致贈感謝獎牌
14:45~15:00
中場休息
15:00~15:40
更智慧的未來Smarter 2030
Low Carbon TechnologyEniEnelEnergy);SwisscomOrangeTelecom Italia (電信通訊Telecommunication)
評論人:溫肇東(東方廣告Eastern Ad.董事長、創河塾塾長)
15:40~16:25
時尚與永續生活Fashion and Sustainable Life
Tetra PakNestleCarrefourDanone (食品與零售Food & Retailer)L’OrealKeringPrada (時尚與奢華品牌Fashion & Luxury)
評論人:蔡淑梨(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院長)
16:25-16:45
全球商業發展與供應鏈管理Global 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wbcsdEcovadis (專業機構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
評論人: 黃正忠(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總經理)
16:45~17:20
台灣未來領袖的期許
與各國永續企業主交流的心得與省思
評論人: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論:巫立宇(政大MBA主任)
17:20~
發表會圓滿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