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社會企業

【2007.08論壇通告】

鄰近的香港、日本、新加坡和東南亞國協,甚至遠方的歐盟與美國,近年都吹起一陣「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s)的風潮。

在台灣,你可能聽過一連串類似的字眼:社會企業、社會事業、非營利組織企業化、公益創投、志工企業家、社會創業……,卻仍搞不清楚這些名詞的概念與關連。然而,無論名詞如何定義,你一定不能不關注這個議題,因為在當今世界上,很多事情即使沒有法律規範、教授尚未出書、社會大眾還霧裡看花時,早已經有人投身其中,做得沸沸揚揚了。

八月夏夜晚風中,邀您一次遊歷台灣、香港、日本、東南亞與歐盟各國的「社會X業」現況,也歡迎您在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潮流中,一起來為台灣的 「social enterprises」命名!

主題:全球瘋社會企業
講者:白瑪麗(陽光基金會國際事務專員)
   陳淑蘭社會事業發展協會專案經理)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7.08.10(五)19:00-22:00
地點:政大商學院210R

線上報名:
npo-emba@hot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主辦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基金會 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