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公益與公共電視的對話

【NPO-EMBA 六月論壇通告】

一部相機、一台電腦,人人都能成為公民記者的時代來臨了!

大家已經厭煩了打開電視新聞頻道、翻開報紙雜誌,只見政治抗爭、緋聞八卦,看不見切身相關的社會議題與生活資訊。過去,在獨立報紙、地下電台、錄影帶等公民媒體上,可以聽見不同的聲音,但因這些媒體營運成本龐大而無法擴大影響力與長久經營。直到網路科技興起,進入媒體的門檻降低了,大家可以輕輕鬆鬆架設部落格,成為自己的媒體,亦能透過組織架設的媒體平台成為報導者,起身為關心的議題發聲。

公共電視在2007年4月30日成立「PeoPo公民新聞平台」,二年多來,已號召二千多人加入成為公民記者,累積了二萬多篇的報導。公共電視是全民的電視台,負有為公眾服務之使命,PeoPo是人人都能參與的開放平台,但平民老百姓、非營利組織可以怎麼運用?公民的力量怎麼串連?能否產生多方對話,促成議題行動?

歡迎6月4日夜晚,來和公共電視PeoPo對話!

主題:公民、公益與公共電視的對話
   ——PeoPo公民新聞『議』起來

講者:何國華公共電視新聞部經理
與談:蔡淑芳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9.06.04(四)19:30~21:30(19:10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npoemba.blog@g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政治大學EMBA校友會‧政大公企中心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相關閱讀

認識PeoPo:公廣集團在網路上建立了PeoPo平台,它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公民參與的媒體網站平台,它讓你做媒體的主人、讓你報導身邊的大小事、報導你認為重要且被忽略的議題。PeoPo就是People Post的縮寫,PeoPo也是「撇步」。你的小故事就是我們的大新聞,鼓勵大家都上網Po自己的公民新聞、分享自己的PeoPo,相互交流一起進步。

科技濃湯計畫:開拓文教基金會與美國的非營利單位TechSoup共同合作的平台,扮演資訊科技廠商的軟硬體捐贈和台灣非營利組織之間的橋樑。 開拓文教基金將延續對非營利組織運用數位科技的關心,也誠摯邀請許多在各地努力推動減少數位落差工作的組織一起來關心,協力讓數位資源可以更廣泛、更友善地為非營利組織所用。

新聞∣科技濃湯 百億軟體捐社福(2009.02.28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