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二手電腦】用綠色夢想 為偏鄉創造未來奇蹟

【好康道相報/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

政大NPO-EMBA與綠色奇蹟
邀您一同為台東、屏東部落 

打造微笑曲線

屏東和台東兩地,風景優美、遺世獨立,構成台灣本島最美的微笑曲線。然而,對於居住在這兩地的原住民來說,似非如此浪漫。

地理位置的相對偏遠,他們都得面臨共同的考驗:沒有補習班、沒有書店、沒有圖書館,還要面對偏遠小校被裁併後,每日上課的舟車勞頓。另一方面,還有半數學童得面對失能家庭所衍生的各項問題,除生活有一餐沒一餐以外,還有教育、就業、二代貧窮、隔代教養等社會及經濟面的問題。然而,除了面臨經濟及社會問題外,數位落差也是偏鄉一項不容許忽視的課題。##ReadMore##


這些問題的解決,無一蹴可及之法,除了外界資源投入外,更重要的是,有效運用及聯結外部資源,用教育讓下一代脫離偏遠窘境。惟有透過教育、提升競爭力,是他們可以擺脫這些命運的方法。

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團隊希望為台東及屏東地區在地課輔團隊,建置數位資訊教室,預計募集100部再生電腦(屏東60部、台東40部;依經驗值,每12部二手電腦才能產生一台再生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讓數位教室深入偏鄉;希望透過數位資訊教育,讓成長中的學童、有心學習的成人,擺脫偏遠地區的宿命,縮小數位落差,完成資訊教育的最後一哩。

熱情邀請您加入資源募集行列,為台東、屏東部落打造微笑曲線!

〉〉〉我要捐贈舊電腦:請連至綠色奇蹟網站,請下拉選單,點選「政大NPO-EMBA雙東微笑計畫」,並填寫相關資料。



〉〉〉
募集資源清單下載

聯絡資訊:
政大NPO-EMBA平台計劃 林小姐 (02)2939-3091分機 81107
EMAIL:ohmynpo@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