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唱出人生驚嘆號!

【2010.04NPO公益論壇通告】

一位看不懂五線譜的國小校長,
一群開心歌唱的布農族孩子,
一個需要認真用功才能參加的合唱團,
一段尋找自信與夢想的旅程……


做夢,是孩子的天賦人權。曾幾何時,長期的經濟困頓與家庭失序,漸漸讓偏鄉學童遺忘做夢的勇氣!為了從根本建立孩子的自信,馬彼得校長帶著小朋友練習合唱,讓他們有舞台能夠獲得肯定,也學習接受讚美,開始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唱歌吧!》紀錄片捕捉了這個合唱團錄製音樂專輯的過程,孩子心底的秘密,也在歌聲中緩緩流瀉。

音樂是上天贈予部落的禮物,也是品格教育的一種途徑。2008年6月,在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的支持下,馬彼得校長將發生於東埔國小合唱團的奇蹟向外拓展,實踐了「原聲音樂學校」的理念。他集結信義鄉11所國小的孩子,利用假日一起練唱,參加的條件只有二項:做完回家功課、準時練唱!山林中,聽聞的不僅是布農族傳統音樂,練合唱的過程中,更重要的是小朋友學會認真用功、對自己負責任。

諸如「原聲音樂學校」這類夢想,需要更多夥伴一起努力。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十多年來,對台灣偏遠教育、人文藝術等公益工作耕耘不墜;基金會發起的「原住民族群永續教育計畫」,更是凝聚各方力量合作,將資源導入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的永續發展。他們的觀察與經驗,將幫助我們更快進入狀況,為偏鄉學童善盡心力。

四月春日,邀請您聆賞動人的天籟;且請您陪同孩子們,唱出生命動人的樂章。

主題:孩子們,唱出人生驚嘆號!
日期:2010.04.08(四)18:40~21:30
   (18:40~19:50放映《唱歌吧》紀錄片)
講者:廖達珊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
與談:蘇玉枝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地圖)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線上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或政大聯合報名系統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EMBA校友會.公企中心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武秀蘭教育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