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簡介

【協會名稱】社團法人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成立日期】98年2月20日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0980058166號


〉〉〉成立緣起
政治大學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自2002年成立以來,即希望透過科際整合與學習,強化非營利事業領導人之管理知能,協助台灣非營利組織健全發展,促進台灣公民社會之實踐。

成立七年來,非營利事業管理組已形成一個非營利組織平台,組內各屆學員間透過平台互相交流、分享彼此經驗,甚而開展所屬組織間跨界、跨領域的合作契機,共同為台灣社會努力。

為使這個交流平台能持續運作並結合更多企業、政府及民間的其他資源,因此由一群非營利事業管理組校友們成立「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成立宗旨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宗旨為提昇國內外非營利事業之經營管理能力,協助其健全、永續發展,並整合企業、政府及民間三方資源,共同為台灣公民社會的創新與進步貢獻心力。

〉〉〉本會任務
一、協助國內外非營利事業提昇其經營管理能力及永續發展。
二、舉辦非營利事業相關學術與實務之研習、交流活動。
三、成立非營利組織平台,協助企業、政府、民間等各界之知識交流與資源合作。
四、各項相關刊物之出版發行。
五、會員間的聯繫。
六、辦理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活動。

〉〉〉協會成員
理事長 黃秉德(政治大學企管系副教授‧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專欄/唐吉訶德之ㄙ
秘書長 楊慧萍(政大EMBA校友)【專欄/善耘隨筆

〉〉〉聯絡方式
電話:(02)2939-3091 分機 81107
E-mail:npoemba.blog@gmail.com

〉〉〉專案行動:
‧[2010年NPO公益論壇]
[2011年NPO公益論壇]
[雙東微笑~偏鄉‧弱勢孩童課後照顧陪伴募款計畫]
‧[2012年NPO公益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