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要熱血,勸募要創意:迎向公益勸募新浪潮

【政大 NPO 公益論壇通告】

從阿嬤的水蜜桃到Love life潮T,在紛紛擾擾的新聞追擊背後,我們看見這個社會一直不乏愛心,但人們對於「公益勸募」的信任感,卻一再出現問號。一場無情天災,已使公益勸募的款項大幅偏轉;一個爭議個案,則可能讓公益勸募的成效急遽下滑。台灣公益環境該如何因應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挑戰呢?

商業性入口網站Yahoo!奇摩參採國際間公益勸募經驗,在2009年1月打造一個公益勸募平台,開啟國內「網路樂捐」創新模式,也讓募款專案、志工召募、物資募集,達成進度更加透明化;一年內,號召七萬多人加入,為公益團體募得一億三千萬元的善款。而仿效並移植自英國倫敦的《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則規劃由街友以半價批貨、上街頭販售,協助有意願工作的人,得到自營生計的機會。上述兩個例子,揭示了公益勸募的多種可能,他們的經驗與觀察,更將進一步刺激我們的想像。

公益需要熱血,勸募需要創意,而公益勸募絕對需要經得起檢驗。五月溫馨的季節,讓我們深入體檢台灣公益勸募歷來積存的問題,再一起向世界取經。


主題:公益要熱血,勸募要創意:迎向公益勸募新浪潮
引言:李怡志∣Yahoo!奇摩內容企劃總監(負責Yahoo!奇摩公益頻道
   李取中《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創辦人兼總編輯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日期:2010.05.06(四)19:30~21:30(19:00 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線上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EMBA校友會.公企中心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武秀蘭教育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