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高齡化社會的福利政策

【2008.01論壇通告】

1993年2月台灣老年人口比例超過7%,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內政部2007年10月統計,台灣老年人口計有233萬133人,占總人口10.16%,老化指數達到57.57%。

原以為,這些統計數字離自己的生活很遙遠──直到有一天,身旁的長輩或是父母開始領老人年金;或是不經意間,聽聞哪位長輩住進安養機構;更甚者,我們竟感到是時候去研究投資型保單了,因為很快地,西風一吹,青春一去不復返。突然間發現,高齡化社會不再只是人口統計數字,而是如此貼近自己的生活。

在高齡化人口結構趨勢之下(連帶著單身、獨居、少子、貧窮等一連串社會狀態),現有的社福政策該如何修正?未來應著重於哪些面向呢?新一年的開端,邀請政大呂寶靜教授,從人口結構的發展,思考社會福利政策的走向,歡迎您一同來討論與關心我們的未來!

主題:高齡化社會的福利政策
講者:呂寶靜(政大社工所所長、社工專協理事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8.01.05(六)9:00-12:00
地點:政大商學院210R

線上報名:npo-emba@hot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主辦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基金會 贊助

相關閱讀
【2008.01論壇引言】
打造老人理想國:誰的責任?
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96年3月)


現場簡報檔:打造老人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