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慈善音樂會 呂紹嘉 陳毓襄攜手演出

【媒體報導/自由時報】記者趙靜瑜/台北市報導

念了政大EMBA,低音管演奏家、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徐家駒,即將為成立近四十年的北市交帶來首場慈善音樂會,有企業贊助北市交,北市交將把音樂會票券捐給慈善單位,讓慈善單位把音樂會的票券當成一個平台,送給幫助這些慈善單位的捐贈者,形成一個美好的循環。徐家駒說,感謝各界的支持,讓北市交、企業、慈善團體與樂迷四方雙贏,也讓好的音樂得以被聽見。

北市交將於1月28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首場慈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邀請到享譽國際的旅歐名指揮家呂紹嘉,和國際級鋼琴家陳毓襄與北市交合作,演出普羅高菲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柴科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等重量級曲目。呂紹嘉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跟北市交合作,這次正好有一個空檔,加上陳毓襄也有時間,才完成了音樂會的黃金陣容。

徐家駒表示,充滿生氣的新年才開始,希望可以透過這場音樂會為弱勢團體發聲,也表達對於資助人與贊助單位的感謝,音樂會將由弱勢團體邀請致謝對象出席聆聽,北市交也盼能以此柔性訴求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用古典音樂為弱勢團體與資助人搭起一座橋,讓社會上更多行有餘力的人加入慈善助人的行列。這次包括力晶半導體力晶文化基金會、澳門航空、政治大學EMBA非營利事業組等社會菁英及企業機構的資助,終於完成。

徐家駒說,他自己很感謝政大EMBA的幫忙,他的老師黃秉德幫他募到四十萬元,是由不願出名的企業捐給政大EMBA,請政大EMBA代轉給北市交,「黃老師說,這筆錢只有四十萬元,希望可以發揮四百萬元的效果。」讓徐家駒深深感動。這場音樂會全場只有開放五百個座位對外銷售,其餘票券都做公益。

轉引自《自由時報》2008.01.03
原文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3/today-art2.ht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