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0‧90:與老對話,設計老年

花甲3C : Community‧Caring‧Communication
超級老人社會的幸福保衛戰 第三部曲:溝通



圖片來源:草根台灣臉譜

【NPO-EMBA 六月論壇通告】

李心潔、劉若英、張艾嘉曾經合拍一部電影《20‧30‧40》,演繹三個不同年齡階段的女性,在面對愛情與生活的變動時,如何活出自己。假設五十年後,三位演員再拍續集《70‧80‧90》,你猜,故事將怎麼進行?

或者,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問:如果你是五十年後的電影主角,你希望自己演出什麼劇情?

也許有人會說,一部以LKK為素材的片子,根本不可能吸引粉絲目光,用不著多費腦筋;然而,在拒絕想像之前,容我們和你一起思考:「這是為什麼?」

媒體所「擅長傳播」的老人形象,往往是痀瘻、萎靡、衰敗,甚至猥瑣,因此「根本不可能吸引粉絲目光」——但這是真實的社會嗎?倘若老年的生活確是如此不堪,究竟是老人本身的錯,還是我們的社會沒有預備好一個友善的環境?

六月,NPO-EMBA論壇邀請您暫別傳媒荼毒,重新「認老」(認識老人),從瞭解老人與媒介的關係出發,與老對話;同時我們也要一起學著「服老」(服務老人),從設計老年的想像遊戲起步,嘗試為家裡的老寶貝、未來的我們打造美好的未來圖像!

主題:70‧80‧90:與老對話,設計老年
講者:臧國仁(政大新聞系教授)
   蔡 琰(政大廣電系教授)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8.06.07(六)上午9:00~12:00
地點:政大商學院210R

線上報名:npo-emba@hot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連結:老人傳播研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