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共喜善—社福組織的扶貧行動

【NPO-EMBA 八月論壇通告】

根據主計處2005年的統計,台灣家庭可支配所得差距,最高所得(前五分之一)組的家庭,平均所得為一百七十九萬元,最低(後五分之一)的家庭,年所得為二十九萬七千元,兩者相差了六倍;令人憂心的不僅是貧富差距的擴大,中產階級的急速萎縮、「新貧階級」的產生,更讓一個台灣成了兩個世界。

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看見社會的需求且用心回饋,以贊助或是合作方式,結合組織或是機構的行動力,產生共善效應、給予社會更多的幫助,七年期間累計捐助金額超過六億三千二百萬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是如何擇選贊助計畫?如何評估計畫的可行性?而在每年超過四百多個申請單位中,已有20多年歷史的「觀世音慈心會」倍受肯定,不僅年年獲得贊助且金額不斷提高。此次邀請觀世音慈心會會長,述說他們台灣走透透所看見的社會面貌,且傳授濟弱扶貧的「眉角」,讓社會資源發揮更大的善效。

八月週日下午,邀您來木柵聽一個「企業出錢+社福組織出力=慈悲共喜善」的幸福感恩故事。

主題:慈悲共喜善——社福組織的扶貧行動
講者:
吳龍三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石金萬社團法人觀世音慈心會會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8.08.03(日)下午2:00~5:00
地點:政治大學逸仙樓一樓

線上報名:npo-emba@hot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