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組織的扶貧行動

【2008.08紀錄】

吳龍三(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希望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力量像是曙光的光芒,可以照亮地球的每個角落。我們雖然很想回饋社會但力量終究有限,每年能夠投注的只有一兩億元,只能選擇一定可以做、而且做得到的事情,因此主要的服務對象,為政府照顧不到的邊緣人與弱勢者。

另外,感恩基金會贊助合作單位多達四百多個。無論規模大小,只要是對台灣社會與第三部門有貢獻,且符合救援貧窮主題的,都可向感恩基金會申請贊助。基金會要協助的是,確實在努力但仍陷在困境的人,或是,為台灣社會做出明顯的貢獻。

閱讀全文…

石金萬(觀世音慈心會會長)

慈心會有個特色,幹部出勤用餐、夜宿、車資都自行負擔;本會不分宗教、黨派、省籍、年齡或地域,皆可參與慈心會。從立案創會至今,會員已從30幾名的市井小民至今全省一萬多個會員。業務分成四個項目,包括:急難救助、醫療補助、喪葬協助、辦理個人之濟助或貧困家庭扶助工作。

期許以實際的行動讓愛心真正的傳送,只要每個人都能盡其所能,從個人、家庭、社區團體,也就是點線面到整體,大家整個動起來,親身體驗佈施的感恩與樂趣,引導更多有緣人,投身公益的行善行列。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