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遊台灣—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2008.10論壇紀錄】

吳靜吉(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社會創新最重要的核心是「創意」,為了讓社會更美好,一定要有創意,而創意又必須在「執行」之後才能變成「創新」。若是以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這次的行動來看,其中就包含許多創意的結合,進而產生影響力。

當初李永豐告訴我這個夢想時,我提醒他不可以騙小孩,即使經費有限,也要用一樣的專業、真實的技術去面對孩子,因此演出過程十分辛苦,每次演出都是用最專業的器材和內容,真真實實帶給孩子人生中難忘的經驗。

李永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請孩子來看戲」是中心信念,當劇中的唐吉軻德說著:「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一定會實現。」除了希望對孩子有所啟發,也是對我們自己的喊話。盼望自己能有唐吉軻德的精神,一步一步走下去,走完全台灣319個鄉鎮。

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當初的無心插柳,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所以即使很辛苦,但想到孩子們的夢想和歡笑,我能做的就是繼續馬不停蹄的募款,好讓這個計畫能夠一直走下去。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