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vs.教育〉一個都不能落後:課後輔導搶救孩子

【NPO-EMBA 十一月論壇通告】

下午4點鐘,孩子放學後去哪裡了呢?回家?安親班?還是四處遊蕩?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台灣約有200萬6至12歲的小學學童,其中超過16萬人,因經濟貧困或者家庭失能,缺乏照顧而導致學習停滯。學校的責任是照顧孩子早上7點到下午4點,放學後,這些弱勢孩子該怎麼辦?誰又能拉他們一把呢?

近年來,從政府單位、民間組織及企業志工,愈來愈多的人看到弱勢孩子放學後無人管教的嚴重性,紛紛加入搶救下一代的行列!例如位在南投埔里的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深信「窮困孩子的唯一希望來自教育」,以「課業輔導」為服務主軸,亦幫助許多團體發展課輔模式。另一方面,許多地處偏遠的區域,讓課輔志工縱使有心也無法一直陪伴在孩子身邊,因此輔仁大學團隊嘗試結合「遠距科技」,希冀縮短教育的落差。

孩子,需要你的關心,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搶救孩子的行列!

主題:一個都不能落後:課後輔導搶救孩子
講者:
周淑禎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林宏彥(輔大資訊中心主任/輔大
遠距課輔團隊)
   呂慈涵(輔大宗教輔導室老師/輔大
遠距課輔團隊)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8.11.02(日)下午2:00~5:00(1:50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逸仙樓一樓演講廳

線上報名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課後輔導大調查》歡迎偏遠小校提出您的需求與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