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益投資在偏鄉——企業vs.偏遠工作坊

【NPO-EMBA 十二月論壇通告】

「創利」是企業唯一的目標嗎?管理大師麥可波特所指出,現在全球企業領導人當務之急,就是思考企業公民的角色;社會經濟學者赫茲(Noreena Hertz)則表示,企業社會責任不再只是次要議題,已經是策略的核心。「創益」,是企業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投資之一。

當企業帶著創意進入偏鄉,如何能為偏鄉創益呢?台灣新力公司從2006年開始舉辦「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活動,提供偏遠地區國小學童學習數位影像表達與對外交流的機會與平台,並組成創意環保聯盟一起牽手護家園。另外,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走進校園,推動環保節能觀念,用創意製造不一樣的能源學校,讓偏鄉校園也能低碳、節能、環保樂活。

歲末年終,誠摯邀請您來木柵坐坐,動動腦、發揮創意,如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善用企業資源能量,為偏鄉創益!

主題:創益投資在偏鄉——企業vs.偏遠工作坊
講者:蔡宜凌(台灣新力公司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協理)
   樊 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8.12.07(日)下午2:00~5:00(1:50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逸仙樓201R

線上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12/7 捷運木柵線停駛,欲搭乘捷運木柵線的來賓,請特別注意您的交通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