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創意‧偏鄉創益

【2008.12論壇紀錄】

蔡宜凌(台灣新力公司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協理)

SONY雖然是國際公司,十分強調與在地的連結,以全球化思維,在地化經營。因此,台灣新力公司在推展社會關懷方案時,花了很多心血,思考如何發展核心能力與在地連結。企業資源有限、能力有限,所以必須量力而為,需要衡量評估到底能做到多少?如何才能達到社會關懷效益?找到對的角度與評估投入力量多寡非常重要。

環境永續光靠學校的力量並不夠,社區也要一起才行。因此從合作的學校伙伴當中,擇選出桃園縣義盛國小、苗栗縣大南國小、南投縣親愛國小、雲林縣華南國小、屏東縣青山國小等五所學校,組成「Sony校園環保聯盟」,希望發揮學校對社區的力量與影響力,以各具創意的環保活動為地球、為家園盡一份心力,期望明年能有更豐碩的成果與大家分享。透過持續的付出與關懷,對社區或教育產生正面的影響,這仍是我們一直努力想要走的方向。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