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公開徵求國小讀報教育實驗班

【好康道相報/國語日報】

報紙當課本 學習更寬廣

面對變化快速的全球趨勢,臺灣需要更開放的教育視野,也需要更活潑的教育思維與教材,才能幫助孩子養成多元能力,迎接新時代。國語日報關心當前孩子的學習能力提升問題,也關心偏遠文化弱勢地區孩子的學習落差問題,將推廣在教育體制內實施讀報教育,以「實驗班」方式,提升學生閱讀、寫作、時事認知、社會關懷等公民素養,落實培育「會思考、會生活、會創造的優質公民」讀報教育理念。

〈實施及申請對象〉
全國各縣市之國民小學班級(以班為單位),偏遠或經濟弱勢地區國小班級優先。
入選班級,本社補助讀報教育實施之教材(報紙或週刊)、教師手冊、研習、教學訪視、期末活動等資源。補助比例及教材,由本社與實施縣市、學校、班級協商訂定。

〈實施時間〉
97學年度下學期(98年2月到6月)。

〈申請資格及辦法〉
1. 認同讀報教育理念,有意願參與辦理的學校及班級老師,都可提出書類申請(請參考附表一附表二附表三)。
2. 實驗班的申請,教師經校長同意後,並擬定「實驗班教學計畫」,為期一學年規畫。
3. 相關申請經本社書面審查、訪談及評估通過後,依評鑑結果採「全額補助」或「部分補助」辦理。
4. 本計畫的實驗班教師期末須提出教學報告,說明學生學習讀報後學習成就改變與具體事蹟、教師教學創新之處、讀報課程優點及需改進之處,以供相關研究分析參考,並於期末成果發表會分享。
5. 申請98年1月15日截止收件。

詳細辦法及申請表,可參考網站:http://www.mdnkids.com/nie/或洽詢國語日報編政組,電話02-2392-1133分機1301,劉小姐。
書面請寄:臺北市福州街二號編政組劉小姐收。
電子郵件請寄0011@email.mdnkids.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