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力下鄉】象圈工程:為特境家庭圈出希望

【NPO-EMBA 三月論壇通告】

非洲廣闊的草原上,大象是群體的動物,在移動時成象會將小象圈在中央,守護小象、陪伴小象,即使親象不在身邊,其他成象也會立即補位提供照顧,使得每隻小象都能順利成長。

全球景氣陷入寒冬,經濟困頓、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等等特殊境遇的家庭愈來愈多,這些孩子誰來給予他們照顧與溫暖?誰來守護他們的未來?

2006年起,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遠見》雜誌合作,每年九月製作〈小學生大未來〉系列專題,第一年引發社會大眾對偏遠小學存廢與弱勢兒童受教權的關注,募集公益基金協助偏遠小學發展特色;第二年發起「快樂早餐」專案,提供孩子營養豐富的早餐。愈深入偏遠地區,發現唯有社區萌起自助之力,才能走的遠、走的深。因此,2008年伊甸基金會發起「象圈工程計畫」,鼓勵社區自主提案,透過基金會與社會資源連結,希冀讓愛的能量在地深耕。

誠摯地邀請您,在週四的夜晚,一起討論如何發揮社會群體的綜效,為特境家庭的孩子圈出希望未來!

主題:象圈工程——為特境家庭圈出希望
講者:黃琢嵩(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9.03.05(四)19:30~21:30(19:10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政治大學EMBA校友會

   政大公企中心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相關連結:
大象牽小象—象圈工程計畫專案
弱勢社區活化專案/無名小站
影片: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