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紀錄〉象圈工程:為特境家庭圈出希望

【2009.03論壇紀錄】


黃琢嵩(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社會企業具有三項特質:改變的力量、永續的力量、與創新的力量。在社區活化上,需要改變、永續,也需要創新。用社會企業的精神來看待社區產業,是我們要努力的運作循環。如何讓社區發展在地生活模式、發展特色產業、農業或文化等,是個重點;此外,要如何建立策略、找到對的人?則是有待發展的面向。

「當你需要我卻拒絕我,我選擇留下;當你接納我但不一定需要我,我離開。」這是社會工作者的精神,也是伊甸基金會計畫的核心價值。伊甸基金會秉持的就是發揮自己專案管理的長才,關注社會議題,並努力找到對的人,期待從被動的角色,轉換成主動的知識平台角色,為社區建立模式,讓更多社區學習仿效,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