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營生到公益,從市場到市集

【NPO-EMBA 五月論壇通告】

網路,每個小節點,都可能串成小世界,開啟新的可能性!

花蓮帥氣農夫小劍劍,以幽默創意部落格打響「劍劍好米」的名號,為農業創造出新亮點。78年次的善良女孩沈芯菱,16歲時利用網路為「一粒1元的柳丁」請命,讓柳丁價格從一斤4元回穩至一斤12元。紀錄片《生命》運用網路部落客串連的力量,讓原本冷門的紀錄片,在總統戲院連續放映兩週場場爆滿,創下台幣一千多萬的票房佳績

可是,如果你對網路技術一竅不通、跟不上宅經濟的潮流,又該怎麼辦?我們需要公益伙伴一起加入,協助發聲。人稱白米炸彈客的楊儒門,過去以激烈手段引爆農業話題,2008年7月他決定另闢蹊徑,號召小農在都市巷弄間擺攤設舖,並架設「248農學市集」部落格,傳遞友善農業的理念,在實體與虛擬間重新把消費者與生產者連結起來。

非營利組織、偏遠小學、手作創意家、藝術創作者、獨立書店……亦不必踽踽獨行,在虛擬網路或是實體市集中,我們可以串連、集結、呼朋引伴同行,團結力量大,攜手走出公益新活路!

5月7日的夜晚,歡迎關心台灣公益未來的伙伴,相招逗陣來論壇坐坐!

主題:從營生到公益,從市場到市集
講者:楊儒門(「248農學市集」創辦人)
與談:樓永堅(政大企管系教授)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9.05.07(四)19:30~21:30(19:10開放入場)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交通指南〈〈

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主辦/政治大學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政治大學EMBA校友會‧政大公企中心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248農學市集:好的食物不只是「有機」,還需要「有心」,更需要被吃的人所尊重。每週五、六、日,「248農學市集」熱情開市!(http://www.248market.tw



〉〉〉相關閱讀
白米的選擇‧獨立特派員(2008.12.01)
楊儒門 為農業尋找新出路‧生命力新聞(2008.07.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