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企業與偏小共創春天

【好康道相報/SONY公司】

台灣偏鄉地區普遍存在著隔代教養、單親、或低收入等問題,為了讓這些偏遠地區的居民,不要一直落入貧窮循環的泥沼,許多公益團體、或是企業不斷以偏小為中心投入資源,希望這樣的影響力可以向外擴散。而經過了這麼多年,這些問題仍然普遍存在於偏遠地區,究竟這些偏小,需要的是什麼?欠缺的是什麼?面臨的問題是什麼?外界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幫助他們?小校要如何結合地方特色與外界資源,規劃教學目標的發展方向?企業又該如何協助小校,用創意環保,激發改變力量,實現護家園的美好願景?

Sony秉持「為了下一代」的社會關懷理念,透過機會給予與資源挹注,落實企業對地方的貢獻與承諾,並於2008年與五所偏遠小學組成校園環保聯盟,從創意思維出發,讓學童們透過最親近自然的學習課程,將環保融入生活中,進而透過學校與社區的合作,啟動環境改造與經濟動能,發揮在地特色。##ReadMore##

適逢Sony校園環保聯盟計畫推動屆滿一年,Sony與五所偏小攜手舉辦「校園環保聯盟座談會」,分享推動計畫甘苦談,以及專案計畫對學校、居民、或社區所帶來的影響,座談會將在「創造力之父」吳靜吉博士的引導下,與Sony及五所聯盟小學代表展開最精采的討論。此外,並邀請教育部(邀約中)、環保署代表與政大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召集人黃秉德教授擔任指導角色,給予不同的意見與想法,共同勾勒出幫助小校的未來藍圖。

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討論,激盪創意環保新思維,為小校與偏鄉開創春天!
如欲暸解更多Sony校園環保聯盟活動,敬請參閱:Sony社會關懷網

主辦單位: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政大NPO EMBA
日 期:2009年8月18日(二)
時 間:14:00~16:00 (13:30開始接待)
地 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B1表演廳(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本座談會為免費活動,座位有限,請先報名。(活動內容及報名表下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