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我們依然與您同在

【88水災/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電子報】

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南台灣重創,又再度集結了台灣的熱情與愛,社大及各地NPO的朋友們也迅速有所反應,以下是整理各界提供之訊息,希望行有餘力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救災的行列。在此,也向走在第一線的社大伙伴們至上最高的敬意,大家一起加油!##ReadMore##

〉〉〉88水災家園重整‧青年志工招募
相關訊息:http://registrano.com/events/rebuilding88

敬邀各地青年前來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相挺,協助居民整理環境、協助農民修整農作物、協助NGO搶救重要文件、修繕電腦…。一人一份力,早日重現國境之南的美麗。

因重整家園的日期需視各地區的交通、天候而定,凡有意願者,請先填寫報名表,待該區日期確定,即將儘速通知。

若有任何疑問,可與各縣市NGO對外窗口聯絡:

1、雲林、嘉義:洪雅書房 余國信05-2776540、0929-536133
2、台南縣:曾文社區大學 陳小姐0934-057885
3、高雄縣:旗美社區大學
 劉逸姿07-6629625,0932-880740,beryllinepretty@gmail.com
 林吉洋07-6629378,0933-152620,bluestone@nthu.us
4、屏東縣: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吳儷嬅0935-543467或徐小姐0911-673786,actkr.taiwan@gmail.com
 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 089-239688杜小姐、tako.ra@msa.hinet.net

若以上聯絡窗口電話不通,可轉洽:台灣農村陣線周小姐 0916-481419 tw.todei@gmail.com

各地受災後環境不佳,請報名志工需有心理準備,現場配合NGO調度工作。
※志工基本配備:手機、過夜者(睡袋、盥洗衣物)

〉〉〉社大相關訊息

◆ 嘉義市社區大學「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即日起成立採訪中心,協助災情採訪與發佈。http://www.peopo.org/peifen/post/40426

◆ 莫拉克洪災重創大廟興學基地海尾朝皇宮,雖然整個安南區幾乎成為水鄉澤國,但是,海尾朝皇宮大廟興學志工及社大台江分校,發揮社會公民互助合作精神,除了打電話慰問受災的學員及志工之外,並連絡有餘力的志工,分頭協助大廟及鄉親清理家園,日夜分班撥出時間前往大廟清掃,發揮公民團結力量,克服缺水困境,一桶污水用了再用,優先把污泥清除,整理大殿,方便鄉親上香祈安,同時將泡水各項文物及資料,搬出來晾乾!

◆轉貼自旗美社大(校本部於高雄縣旗山鎮旗美高中)訊息:

旗美社區大學所在學區共九個鄉鎮,除了內門與美濃有嚴重農損及局部淹水之外,另外的七個鄉鎮面對的是更令人焦慮的淹水過二公尺、甚至土石流毀村的恐怖景象…面對高雄縣旗美九鄉鎮面臨如此重大的災難,我們旗美社大將儘可能擔負起災區與重建訊息的組織平台,希望您能支持我們:

我們希望各位將獲得的災區損害、需求等訊息,透過
旗美社大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mcu)
小地方,台灣社區新聞網】(http://www.dfun.com.tw/)
等網站即時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瞭解即時狀況。

召募各類長短期志工,與政府民間共同協調災區需求,以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請回傳姓名、單位、電話、專長、可配合時間給旗美社大對口。
信件標題註明「報名旗美社大八八水災災後重建志工」。
聯絡窗口:旗美社大
林吉洋07-6629378,0933-152620,bluestone@nthu.us
劉逸姿07-6629625,0932-880740,beryllinepretty@gmail.com

〉〉〉一人一袋米,支持災區農民站起來!

高雄第一社區大學發起的買米行動,8月15下午五點半在台北西門紅樓前開賣啦~
用您最實際的行動,協助農民重建,我們希望資源能給予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只需要一個看得見的未來。感謝華納唱片在舉辦蕭敬騰演唱會同時,提供攤位讓南部的米到現場販售,希望北部的大家一起來幫忙!

一人一袋米,支持災區農民站起來!

◆活動緣起

本次風災受創最深的首推南部的在地農民,這一群農民耕耘了大半輩子的努力被大水淹沒,連基本居住的基本需求都不能被保障,再次凸顯長久以來城鄉差距的問題。

高雄第一社大(前金國中內)長期關注合作的有機農友中,有許多幾乎農作與機具全毀,目前他們手頭上沒有重建的現金,但是卻有可保存的米,這些已收成的米在風災中也並未受損浸水!

這一群農友真正需要的不是物資的資源,而是大眾後續支持的力量!

社區大學發起「一人一袋米,支持農民站起來」,希望支持這一群農民一個可以看見的未來,透過實際購買農民手中仍有的米,成為支持農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更多訊息更新:http://www.dfun.com.tw/?p=15509

〉〉〉文山社大志工社關於納瑪夏鄉狀況報導(十) 2009.08.14. 10:30

我們需要車輛!

第一個階段我努力的將那瑪夏現況做即時報導,現在我們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的協助工作! 遠在高雄的靖雰說:他的老師謝臥龍教授目前在旗山現場電話0939-858-187亟需九人座與二十人座車輛(運送災民到安置所就醫、休養),請大家幫忙聯絡中、南部親友先就近協助
謝教授手機電力有限,車輛事宜請洽黃靖雰電話0958-281-745。

花園新城生活網http://xoops.gardenscity.org/
范月華0935-630-268 信箱 fyh93@ms29.hinet.net
鄒美聆0935-125-851 信箱 ohocean@ms67.hinet.net

◆各社大若有相關訊息需要刊登,
歡迎聯繫 rdccl@nccu.edu.tw、02-29393091*6258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