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災難聲中我們做什麼?大學的社會參與—防災救災計畫

【活動/政大公共政策論壇】

論壇時間:9月2日 上午9:30-12:00
論壇地點: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報名網址:http://www.ppf.nccu.edu.tw/
演講貴賓:錢致榕教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主題內容:災難聲中我們做什麼? ——從八八水災探討未來臺灣的地方治理、國土規劃、災難預防、災害處理及國力分析

莫拉克風災後浮現許多公共政策問題,國內各界在此時莫不全力投入救災計畫。而臺灣的高等學府肩負臺灣人才培育重任,此時此刻應該做些什麼?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的討論都是從理工及環境的角度去談此問題。此次,我們希望從「人文及社會科學」的角度,研擬大學參與防災救災的具體規劃,實踐高等教育的社會關懷。

有鑒於此,本校即將於9月2日(週三)上午舉辦「公共政策論壇-人文關懷系列4:大學的社會參與—防災救災計畫」學術活動。透過專題演講,配合針對中央及地方關係、地方治理及救災、災害防範、處理及管理、國土重劃、災害的教育、法律及其他相關問題的綜合座談,從學界的角度做一深入探討。

期待您出席本次公共政策論壇分享寶貴意見,以及與各界學者專家的精彩交流,相信您的卓見將為臺灣高等教育機構對公共政策參與注入一股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