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志工總動員,救災防災升級學

【2009.10論壇紀錄】

〉〉〉夏超凡(世界展望會教會與志工發展部資深主任)

志工工作是有分層次的。志工必須配和救災進度進行服務及付出力量,而不是恣意行事。從救災、安置到重建階段,什麼人能夠在什麼地方發揮什麼力量,是需要仔仔細細思考與規劃。

從事志工服務是長期的行動,而不是流行的壓力。並不是不在當下參與救災工作便是冷血,真正需要的是長遠持續的關心。對於志工服務的領域中,我們真正需要的人,是願意發揮自身的專長做長期服務的人。閱讀全文…


〉〉〉林朝成(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


歷經莫拉克風災,各地社區大學經過討論,認為社大將來的目標之一在於重建區的長期陪伴。即以各社大為中心,在能力許可的狀況下,選擇一個重建區長期進行支援陪伴,時間上來說,希望目標至少為兩年,而非短期照顧。社大能力有限,陪伴範圍最好能選擇村以下,長期的陪伴才會有成果展現出來。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