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大未來,企業作夥伴

【政大 NPO 公益論壇通告】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因地理位置偏遠,在經濟與教育上長期處於弱勢,不僅沒有圖書館、沒有補習班,甚至連學校也漸漸遭到裁併。八八水災過後,急難救助的資源湧入,但更令人掛心的是:這波風頭過後,接下來每一步該怎麼走?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長梁明輝一直主張:「要改變原住民的命運,最珍貴的力量是來自於自我的覺醒。」於是,自2001年9月起,他便號召在地熱心教育人士共同打造部落教室,讓原住民孩子放學後有人陪伴、有書可讀,更能享有溫飽的晚餐。2009年,部落教室艱辛拓展至五十多間,卻在八八水災沖毀三分之一,電腦、圖書、教具全都掩沒在滾滾黃流中。幸好各方伸出援手,提供各種物資協助屏東部落度過危難;全家便利商店更是主動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募集九萬多冊二手書,並著手籌辦零錢捐,為部落教室的重建與新生,注入長遠的影響。

原鄉步向大未來,企業將是最好的夥伴。企業如何發揮專業能力、善盡社會責任,與原鄉一起努力呢?新的一年,邀請您帶著不滅的熱情與關心,和我們一起向更美好的台灣前進!

主題:原鄉大未來,企業作夥伴
日期:2010.01.07(四)19:30~21:30(19:10開放入場)
講者:梁明輝(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長)
與談:林翠娟(全家便利商店公關室經理)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西棟大樓W105教室
報名:線上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EMBA校友會.公企中心
贊助/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武秀蘭教育基金會.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