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厝邊逗陣行,營造美好家園

【2009.12論壇紀錄】

〉〉〉林銀河(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20091203--厝邊逗陣行,營造美好家園(港邊社區)
永續的想法與概念雖然是定位在全球的層次上,但其精神對港邊社區在地方治理的觀念上卻有很大的啟示作用。永續的精神與核心價值,讓社區發展能夠朝向準確的使命與目標邁進,目標就是讓港邊社區持續發展,讓社區成為具備永續性的社區,同時擁有對居民和自然的關懷價值。

因此,我認為加入全球化概念後,社區發展的在地化顯得更為重要。社區作為一個整體和媒介,加上各個社區獨特性的永續發展精神,用以看待一個地區中人對土地的附著、家鄉的情懷、生存的安全感與身分認同的歸屬感覺。這即是發展社區經營策略的前提及參考原則。

〉〉〉廖英帆(永和社大生態師資班講師)

當提到社區時,不可避免的就是社區的生活、生產與生態面向。因此,在營造生態園區後,並不只是將園區放在原地當作擺飾。社大必須站在輔助的角色,由社區共同推動,讓生態園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能真正成為社區所有,而不是靠外界的補助搖搖欲墜地存活下來,卻沒有為社區中的人帶來任何意義。

閱讀全文…

留言

匿名表示…
人因夢想而偉大,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