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永續新平台:企業e起購,社會得創新

【2010NPO公益論壇紀錄】

劉明雄(技嘉科技副董事長)
20100708企業公益平台
我想分享的是技嘉內部的教育基金會正在做的電子平台,平台成立的目標是將公益與公司內部同仁的需求做媒合,然後以企業或機關同仁為服務對象,進行公益產品的聯合採購。在公司內部結合福委會與教育基金會來擴大平台的影響力,一方面希望可以透過此平台,使企業同仁的生活更優質,另一方面則希望可以藉由平台來扶助弱勢團體,擴大公益的產值。

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平台推廣公益行銷方案,除了目前的訂購農產品以外,未來我們希望可以有別的企業一起來參與,把平台的功能再擴大,長期目標則是希望可以建立一個行銷通路與公益品牌形象。

陳志勝(PayEasy康迅數位整合公司副總經理)
20100708關懷台灣系列--我的一畝田稻田認養平台
我們是以企業的角度來做事,希望可以在有營收的前提下再做公益,再從公司的核心能力出發,也就是營運的核心概念「會員、整合、分享」三個核心能力來做事情。在從事公益行動上我們也堅持不向公部門募集資源,以免排擠其他需要公部門資源的團體或個人,所有舉辦活動的成本由我們自行吸收,另外再把我們的通路捐出來,讓需要資源的人不僅是有魚,並且可以有能力去釣魚。

面對耕地減少的問題,我們認為與其有休耕補助,不如讓農地繼續栽種並且著重稻米的行銷,我們作為農民與企業間的橋樑。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