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工作坊 & 深度體驗營]永續新故鄉,向桃米取經

【2010在地工作坊通告】

桃米位在往返日月潭的路途中,曾是乏人問津、產業沒落、人口外流的小村落,一場世紀大震,讓桃米在危機中發現契機,改變未來!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1999年2月在南投埔里誕生,一群文化工作者正準備與在地人士共同進行社區營造,突如其來的921地震,震垮了原有的基礎與規劃,一切真得「從零開始」。十年多來,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陪伴著桃米,連結外部資源且與社區成為夥伴關係,帶領居民從等待援助的受災戶,成為「桃米生態村」自立自強的主人,也給予後代子孫不必遠走他方謀生的希望。

11月13、14日,我們將前進桃米,用雙眼觀看桃米豐富生態,用雙手耕耘山中開心農場,也用我們的熱情學習改變未來!

日期:2010年11月13、14日(六、日)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

觀看詳細行程〉及〈報名表下載


主辦單位:政大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政大EMBA校友會.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