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工作坊]學習‧蛻變‧活化社區能量

【2011.03.14通告】

「知識解放、公民參與」是台灣社區發展的核心,透過各地社區大學與眾多社區組織長期的深耕推動,我們已經看到這個島嶼上,大大小小社區的未來,正在改變!

推動改變的關鍵──社區大學或社區組織──如何走過初創期的艱辛、發展期的波折,又將如何迎擊接踵而來的挑戰?面對這些問題,「社區學習工作坊」將邀請三組各具特色的社區工作夥伴分享經驗,解析其經營策略與操作模式,並透過全體與會者集思廣議,為台灣社區發展的下一步謀求新路。

這三組成就卓越的社區工作夥伴,分別是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旗美社區大學、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撰寫出動人的故事:

‧桃米,一座寂靜山城,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培力與陪伴之下,藉由學習的過程,從921地 震的瓦礫中,重建出令人驚嘆的桃米生態村。

‧從旗山、美濃到甲仙、六龜等九鄉鎮,旗美社區大學落地扎根,搭建起農村與城市的平台,向農村學習,也讓世人看見農村的價值。

‧台灣歷史的起點台江,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號召菁英回到村廟辦學,掀起一波波學習新浪潮,將老弱婦孺變身文化傳承的中堅分子。

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加入「學習‧蛻變‧活化社區能量」的行列,透過彼此的交流與對話,再次點燃台灣社區發展的動力,找到我們的幸福未來!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



「學習‧蛻變‧活化社區能量」社區學習工作坊

日 期:2011年3月26日(六)
時 間:09:30-17:00
地 點:政治大學逸仙樓一樓101演講廳

報名資訊
一、時間:即日起至2011年3月23日(三)止
二、方式:以下三種報名方式,請擇一。
                      1.線上報名:線上填寫表單
                      2.傳真報名:填寫報名表後傳真至(02)8661-8498
                      3.電話報名:(02)2939-3091分機65710郭小姐
三、若有活動相關問題歡迎來信至 npoemba.blog@gmail.com 或來電:(02)2939-3091分機65710 洽郭小姐。


<工作坊議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