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三元」人生公益站:中華電信蹲點台灣

【2011.05論壇紀錄】

林三元(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


我在台北縣平溪鄉出生,做過很多工作,像是水電工、礦工,曾經有就業雜誌因為我的特殊資歷而前來採訪。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央研究院的學術單位,第二個工作是去賣8088 4.7HZ(電腦硬體),第三個工作是去黨營事業,三年後去外商公司、本土公司、外商公司,還當過顧問,而我現在的工作則是在中華電信基金會進行縮短數位資訊落差的工作。

從前玩股票時也曾大起大落過,幾年後回頭看,當初意氣風發成天喝酒又揮霍無度,囂張到連朋友都要離我而去,還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差點把命都丟了。後來沒錢反而生活作息變正常,做人處世的態度也改變了,慢慢的養生走路運動,對金錢不再執著。

「台灣不缺領導人,缺的是傳道人。」在台灣,每個人都想做領導人、每個人都想出頭;但是傳道人不一樣,傳道人都是默默地在耕耘,一層、一層往下溝通。有些老闆總是想不通,為什麼自己的想法到基層實作時就變了樣,這就是沒有傳道人的關係,沒辦法用他原本的方式去溝通。台灣需要多一些傳道人,不計較名分、利益,只是兢兢業業的關注著這塊土地,而我在與NGO團體的互動中看到了這樣的精神。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