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投援助,弄曼創生機

【政大NPO公益論壇通告】

在日本,知名動畫片《龍貓》中蓊鬱蒼翠的森林,令人深深著迷。這座夢想森林,不再只是動畫家的虛無夢幻,龍貓迷以眾人之力,守護保留東京近郊的森林綠地,龍貓森林真實存在。知名公益旅行家褚士瑩遊歷世界各地,在天涯的盡頭,集結國際資源與力量,與當地農民一起夢想,在緬甸山區讓他們的龍貓森林——弄曼永續農場,夢想成真。

圖片來源: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弄曼永續農場面積約300英畝,位處惡名昭彰的「金三角地帶」,各種非法走私不斷,褚士瑩自2003年起接受國際NGO委託執行有機農場專案,走訪知名農場取經,教導農民種植適合環境又不過度消耗地力、水力的作物,且保持有機的傳統生活方式,以維持生態平衡;並學習種植香草植物與提煉精油,創造出穩定的經濟收入;漸漸地,農民對自己生活、工作的土地產生感情,農場上出現一戶戶農舍,他們在這裡安身立命,自給自足規劃未來,蠻荒的農地變成自給自足的家。2010年起透過公益旅行,褚士瑩引介更多人來到弄曼農場,讓更多人認識這座原本不存在的農場。

「如果連一個充滿這麼多問題的地方都能做得到,那麼任何地方也都可以。」褚士瑩如是說。弄曼有機農場發展過程面對哪些機會?又有何限制?回頭檢視台灣偏遠社區的發展過程,又有何可以學習借鏡之處?七月盛夏,邀請您和我們一起來趟公益之旅,發現弄曼農場的魔力!

主題:國際投援助,弄曼創生機
日期:2011.07.07(四)193021301910開放入場)
講者:褚士瑩(國際NGO組織顧問、英國Eco Positive特別顧問)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2.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感謝您的熱情參與,由於名額有限,目前已截止報名!
論壇當天開場前十分鐘將視狀況適度開放現場候補者入場,
敬請提前至簽到處登記候補,感謝您的支持!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EMBA校友會.公企中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