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城事‧成識——社區事與社大識的跨界交會

※報名截止: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中午12:00,最後名額請儘速報名!!
【2011.10.01在地工作坊通告】

城事,街頭巷尾,大大小小的故事正在發生;
成識,柴米油鹽,平平凡凡的知識正在累積。
在構建社區未來的路途中,
我們無分老老少少,凝聚「共識」,一起「共事」,
一起關心「城事」,一起學習「成識」。
城事‧成識──在社區事與社大識的交會中,
走向我們的幸福未來!

在城市裡進行社區營造時,經常面臨的是過度都市化、人口擁擠、社區關係疏離等等種種的問題。社區大學立處於知識傳遞與成人學習的關鍵位置,實踐著公共參與、知識解放的使命;因此,社區大學如何回應社區的需求?社區大學如何連結外部資源,參與社區公共事務及營造?社區大學能否凝練出知識能量,將我們帶往幸福的未來?

工作坊上午以「論壇研討」為主,焦點為「社區大學與社區營造的跨界交會」。規劃邀請企業(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政府(新北市教育局)、社區(雙和願景聯盟)、社造(設造學會楊志彬秘書長)等各方典範,分享其對「社區」的願景規劃與豐富經驗,希冀透過跨界的交流與學習,激盪出更多的創新火花。

下午則由永和社區大學帶領大家「觀摩學習」,走訪「得和社區芭樂樹小公園」及觀摩「百工達人大擂台」。實地走訪社區,觀看永和社大如何在小小的空間環境中撐出一絲縫隙,在每個轉角營造出美麗驚喜;另一方面,近兩年,永和社大積極尋覓隱匿在社區中的「百工達人」,希冀讓社區內的人際關係重組,讓人的網絡透過分享與服務,促進社區公共生活的豐富性,讓小小的城市更有味道!

百年光輝十月,邀請您一起關心城事,學習成識,走向我們的幸福未來!

主  題:
城事‧成識──社區事與社大識的跨界交會
日  期:2011101日(六)9001730

地  點:永和社區大學(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71號,福和國中內)

主  辦:政大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

合  辦:永和社區大學

指導單位:教育部


活動詳情及書面報名表下載】【線上報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