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城事.成識—社區事與社大識的跨界交會

【2011.10.01在地工作坊紀錄】


城事,街頭巷尾,大大小小的故事正在發生;
成識,柴米油鹽,平平凡凡的知識正在累積。
在構建社區未來的路途中,
我們無分老老少少,凝聚「共識」,一起「共事」,
一起關心「城事」,一起學習「成識」。
城事‧成識——在社區事與社大識的交會中,
走向我們的幸福未來!


今天論壇有四方代表:政府代表、企業代表、社區營造代表、社區大學代表,相信今天會有相當豐富的對話。

第一位是政府代表,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她對於終身學習這塊非常熟悉,具備社區大學與終身培訓的經驗,新北市教育事務也有全面了解;第二位是企業代表,信義房屋黃卉芃經理,信義房屋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發現台灣民眾為了大選有所嫌隙,發起「社區一家」運動,營造幸福社區,以五年一億元預算推動,今年又是新的計劃開始,社區參與、弱勢援助、幸福行動真愛計畫等,徵求在地智慧;楊志彬秘書長在社區大學服務多年,目前在社區營造學會工作,對社大與社區瞭解頗深且經驗豐厚;連振佑老師過去從事社區營造、景觀營造多年,協助台灣許多社區進行景觀改造,在設計方面經驗非常豐富,帶領「重建雙和」新計畫,希望能扭轉雙和目前的局面,重新擁有花園生活的幸福感。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