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You are what you eat! 重返土地的人、情、味

【NPO公益論壇通告】 

椰子樹高蒼蒼,鳳梨黃呀香蕉香(美麗的寶島)」、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美麗島)」、
「寶島透年生楊桃,也有荔枝甜葡萄(寶島曼波)」

這些歌謠都是以「農產」為核心,盛讚台灣何以為「寶島」,但直到塑化劑事件後,我們才真正醒悟,想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必須先從友善土地、疼惜農夫開始。然而,台灣農業議題卻總在農產滯銷、中盤剝削、土地徵收中徘徊,為超脫困境,需要更強力的溝通與傳播。唱歌抒懷之餘,「上下游News&Market」與「掌生穀粒」做得更多、更創新!

20119月「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成立,扮演農村(上游)與城市(下游)間的媒介,以中游之姿打造台灣第一個談論食物與土地的創新平台,陸續開發對土地友善的產品,讓「產銷河流」更貼近土地人情,使消費成為改變的力量。儘管成立不久,卻是其歷經「溪底遙學習農園921地震後成立)」、「莫拉克獨立新聞網(88風災後成立)」後的心血結晶。

在「上下游」,你可以是愛農村的「字耕農」,爬格子爬累了去上「農小學」,接著回家過自己的綠生活;你也可以是個疼惜土地的顧客,讀讀產品背後的小故事,把健康美味的食物買回家。

走踏台灣,你會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但你曾給予掌聲鼓勵嗎?2006年,一群行銷鬼才穿透農業的靈魂,披上文化創意的外衣,創立「掌生穀粒糧商號」,在樸實的農產品中尋找台灣獨有的味道。幾年下來,農產品換上新裝,白米不再笨重地躺在雜貨店裡,而是身穿花花衣的一袋袋祝福;茶葉也不再規矩地站在紙盒中,茶湯裡早已擁有一片山水寧靜!

You are what you eat! 十一月秋月微涼,聽聞那來自土地的召喚,邀請您一起重返土地,感受台灣獨有的人、情、味!


主題:You are what you eat! 重返土地的人、情、味
日期:2011.11.03(四)19:30~21:30(19:10開放入場)
講者:馮小非台中中寮溪底遙學習農園發起人、「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創辦人
           程昀儀「掌生穀粒糧商號」創辦人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1、按此處線上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EMBA校友會‧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公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