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You are what you eat! 重返土地的人、情、味

【2011.11論壇紀錄】

馮小非(台中中寮溪底遙學習農園發起人、「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創辦人)
2011113--從溪底遙到上下游

想到要創立一個新工作時,我和一些朋友就想到可以來做一個新的網站,這個網站可以讓別人看到農村的價值,看到土地美好、可貴的地方,另外也可以把一些我在溪底遙沒有機會做的事情,在這個地方發揮,所以我們就創辦了「上下游新聞市集」。

在十年前,我們學習從都市去到鄉村,十幾年後,我們重新學習,要從農村、再回到都市裡面來;學習一邊跟蟲的語言打交道,另一邊則跟人的語言打交道。


閱讀全文…


程昀儀(「掌聲榖粒糧商號」創辦人)
20111103--從生活的碗底、杯底、腳底出發的行銷

掌生穀粒並不只是想賣農產品而已,我們選擇好的農業作者,而掌生穀粒就像出版社一樣出版他們的作品。因此大家看得到掌生榖粒這個出版社,看到這個作者的名字,吃到了作者的作品,讓這一切都變得透明,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形式,可能跟過去也不太一樣。

我們看到日本農業之所以精緻,是因為全部的日本人都對他們自己的農業很驕傲,台灣也應該要有這樣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以及驕傲去傳遞出來,的確現在也剛好是一個新的時代。因此這就是一個從生活的碗底、杯底、腳底出發的行銷。

閱讀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