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喜憨兒與喜願麵包的雙喜大願--社會企業與小麥契作

【政大NPO公益論壇通告】


永續,祈願的無非是一個「幸福的生活」!幸福來自,一個純淨、健康、安全的環境;幸福來自,人人都能快樂、尊嚴、自主的生活。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憨兒培養自主能力,從手心向上的「被服務者」,而能成為手心向下的「服務者」;喜願麵包工坊與小農合作,協力種植小麥、大豆雜糧,捍衛台灣食物的未來。雙喜大願,正邁向永續幸福之路!

走進喜憨兒烘焙坊會發現一張張稚氣未脫的臉龐,正揉捻著麵團,讓生命的能量持續發酵,他們不再是依賴社會的「被服務者」,而是積極貢獻的「服務者」。「喜憨兒是永遠的孩子,不論他們年紀多大,都像孩子一樣天真無邪。」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蘇國禎17年前與一群心智障礙者家長成立基金會,以「憨」取代「笨」,稱這群孩子為「喜憨兒」,協助憨兒活出尊嚴及喜悅,接連設置庇護工作站、園藝工作隊、社區家園、憨喜農場,耐心培養憨兒工作技能,願憨兒在社會上不是只有「受助」,也能「施與」,達到自給自足,永續循環。

位在雲林鄉間的「喜願麵包工坊」,初期與保育院合作,提供身心受限者表現的舞台,製作健康與美味兼具的麵包。2007年能源危機小麥價格不斷攀升,一手創立喜願麵包工坊的施明煌「總兼」,不仰賴進口麵粉,轉而尋求台灣農友的支持,契作種植小麥,展開「麥台革命」,讓「麥田狂想曲」在台灣鄉野翻飛傳唱;2011年更發動「大豆特工隊」,全面進攻雜糧種植,讓自給率偏低的雜糧,在台生根發芽。

四月春光明媚中,黃秉德教授強力推薦,您不可錯過的最佳社會企業典範,邀請您跟著雙喜—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喜願麵包工坊,乘願而行!

主題:喜憨兒與喜願麵包的雙喜大願
日期:2012.04.12(四)19:30~21:30
講者:蘇國禎(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施明煌(喜願麵包工坊負責人)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1、按此處線上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公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