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社區大學暨社區學習組織優質課程徵選開跑嚕!

【活動/政大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大家引領期盼的優質課程徵選開跑了!自2009年起,本中心在教育部社教司的補助與指導下,連續辦理三屆優質課程徵選,讓許多在台灣民間社區豐富美麗的課程,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

三年來,共有67餘門課程獲得特優獎項,且參與徵選的社大及講師學員愈來愈多,成果斐然。優質課程徵選的意義不在排名、不在競爭,而是希望這些課程寶貴的經驗與知識得以傳承與分享;三年來觀摩工作坊的影音精華存放在中心網站,並出版《假如我們的日子是彈珠—社區大學幸福教學的十堂課》一書,盼望著這股學習力能夠傳播地更廣更遠、更深更長。

2012年度的優質課程徵選有三項變革:第一,擴增參與徵選的範疇與組織。推薦單位除社區大學之外,終身學習法定義之社區學習組織亦可推薦報名,期待更多的社區學習系統加入,一起推動優質的社區學習課程,組成共學平台。

第二,採北、中、南三區分區評選,並將成立三群跨縣市的區域共學學群。今年從評選到觀摩工作坊,皆分成北、中、南三個區域辦理,一方面各區域的特性與資源得以充分發揮,同時因評審需求擴大三倍,藉此邀請更多各區域關心社區學習發展的專家與賢達就近加入,開啟更多交流、對話與共學的平台。

第三,增設「網路票選」與「現場票選」兩種評選方式。優質課程簡介影片上傳網路且開放網友票選,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社區學習課程的豐富性;而「決選暨觀摩工作坊」現場參與觀眾,也能加入回饋與票選行列。透過網路與現場評選方式,吸引與帶動更多社區民眾的參與及關心,及對社區大學與社區學習組織有更多的認識與認同。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2年7月25日止(郵戳為憑)

※相關訊息,請詳見政大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網站
    或Facebook粉絲團社區學習組織共學平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