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道相報] 第十一屆社區教育與農村發展工作坊:小農與永續發展


【好康道相報/高雄旗美社區大學

這些旨在建立具生產性的永續農業系統的新作法,可有效彌補或取代慣行農法的十八般武藝。這對撒哈拉以南非洲由其如此,當地成千小農正利用古文明智慧以及精巧的新技術以生產豐富的糧食,同時保持當地土壤與全球生態系統不受破壞。

在氣候變遷與能源危機的現實條件之下,我們知道單靠科技取向與大規模機械化生產的方式,已經無法解決糧食短缺的問題,小農以傳統智慧和生態環境為友的耕作方式,不僅維持了在地文化的傳承,也創造了食物多樣性。

第十一屆農村工作坊,將邀請大家一起來閱讀由看守台灣研究中心所翻譯出版的《2011世界現況:滋養地球的創新方法》,透過不同的案例介紹,認識全球最貧 窮卻富饒非洲國家,如何從滴灌系統、農林間作到保護土壤的新技術,來對抗飢荒與惡劣環境;透過國際友人的分享帶來新的視野與思考;台灣在地實踐案例的經 驗,為我們說明行動的可能。

讓我們一起關注小農,從小農的視角來觀看傳統文化延續發展的可能;生態環境平衡發展的可能,以及在糧食系統中,身為生產者或消費者的你和我,如何在大環境中,為永續發展的未來,找到個人與集體實踐的方式。

〉〉活動時間:7/27()~7/30(,共四天三夜。
〉〉活動地點:高雄甲仙
〉〉活動費用:
  
全程參與:社會人士1800元、在學學生1300
   
部分參與:1000元,住宿一晚400
   
社大學員講師、旗美九鄉鎮居民免費,須收取保證金1000
〉〉線上報名:http://ppt.cc/8_DW
〉〉注意事項:請自備環保餐具、杯子、盥洗用具、換洗衣物、個人藥品、雨具
  聯絡方式:07-661660066293786629625
〉〉相關資訊:
【第十一屆農村工作坊】旗美社大農村工作坊在甲仙歡迎來報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