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2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跨界‧連結‧創新‧整合領導

【好康道相報/公益CEO協會

主        題:2012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第四場:跨界、連結、創新‧整合領導
時        間:9/16(週日)上午 9時30分~至下午5時(09:00入場)

地        點:交通部國際會議廳5F集會堂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注意事項:(1)請報名、購票入場
                    (2)前三場活動詳見公益CEO協會http://ceoclub.org.tw,或電洽 02-23820788。
活動議程:
09:30-09:50 [始業式]

主持人: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長/卓火土

09:50-11:50 [演講、訪談、對話]
主持人: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蕭新煌
主講人:Independent Sector/Diana Aviv
              〈從美國觀點談社會服務與領導〉

13:00-14:30 [典範V.S實踐工作坊]
主持人:台灣公益CEO協會/李志強

14:50-16:50 [主題研討:TED另類演講、座談]
主持人: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
主講人:中華民國社會事業發展協會/陳淑蘭
               〈NGO績效管理的挑戰〉
主講人: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耕莘文教基金會董事/曲慶浩
               〈NGO資源整合平台的運作與發展〉
主講人: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理事長/林朝成
              〈實踐公民參與&行動的平台〉

「整合領導」─公益平台的挑戰與契機

文‧台灣公益CEO協會

台灣公益CEO協會林淑娥秘書長表示,台灣公益CEO協會為了推動「領導典範」學習,2012年9月16日(週日)將舉行第四場2012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第四場將以「整合領導」為題,邀請國內外資深不同領域的非營利組織領導人,探討整合公益平台的運作挑戰與發展契機。

9月16日上午的典範學習,特別邀請在美國非營利組織部門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曾受美國總統 歐巴馬欽點,委派解決社會問題的Independent Sector Diana Aviv總裁兼執行長 ,主講從美國觀點談社會服務與領導,相信這位遠道而來的傳奇人物將會帶給與會者相當多驚奇與收獲。

9月16日下午,則以故事演講方式進行,邀請到國內非營利組織部門的社區、社福、文教等領域的資深領導人同台對話。社福界教練級的CEO陳淑蘭(中華民國社會事業發展協會執行長),從NGO領導力與組織競爭力,談NGO績效管理的挑戰;幾乎成為政府部門各部會主管NGO評鑑委員曲慶浩(耕莘文教基金會董事暨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從文教機構議題領導,談NGO資源整合平台的運作與發展:兼具學術與理論的長期經營社區工作者 林朝成教授(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從社大10年,談實踐公民參與及行動的平台。

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表示,卓越的領導人,除了誠信、體貼與尊重的特質外,「領導力」更是目前社會趨勢中不可忽視的一項,領導者在追求組織內獨立性與獨特性的過程中,將需採取適當策略、整合資源,這些都是「整合領導」不可忽視的重要性與挑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