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打開視野 改變未來-浩然基金會

【政大NPO公益論壇10月通告】




當「公益」不再只是個人熱心參與的小小興趣,而是能夠改善社會不公現況的關鍵事業,許多組織紛紛投入扮演春風輕輕拂過公益野火,帶來更多可能。

浩然基金會成立於1978年,一路秉持「支持人們以寬廣的視野與實際行動來改變世界」願景,長期推動國際志願者計畫,讓更多人能開拓視野,發現問題進而採取行動。基金會也結合其企業專長,在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等重大天災後,以實際行動支持潭南國小重建與小農復耕計畫。

921震後潭南國小重建工作啟動時,浩然基金會深信重建力量應根源於在地,與社區居民溝通需求與理念後,最終以「為下一代蓋一所好學校」概念設計校舍。完工後的潭南國小不只擁有傳統布農文化硬體展現如石板屋、小米倉圖書館等,更結合社區文化及產業特色產出軟體如「布農的家—潭南社區文化傳承系列」書籍,深入紀錄、研究布農文化。

2009年,小農復耕計畫在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農業後開展,與重建區農民尋求兼顧生計與環境保育的平衡。除了精進農法與加工技術,小農復耕計畫更定期邀請小農聚集舉辦「彎腰農夫市集(Small Farmers Market)」,盼能成為「友善耕作,綠色消費」的平台,讓關心農業、土地議題的消費者與農友能在此相遇,共同彎腰感謝天地與農友的餵養。

企業如何發揮其專長,投入公益事業?又該如何為公益事業找到全新的價值並持續陪伴?誠摯邀請您,在10月微涼的秋天,和我們一起加入春風行列,溫暖每一株公益火苗。



「公益野火望春風系列一」

主題:打開視野 改變未來-浩然基金會 
期:2012.10.04(四)19:30~21:30 
講者:
林明宏(浩然基金會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
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點此線上填寫報名表  ; 
     或E-mail至npoemba.blog@gmail.com(提供姓名、單位職稱)

了解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