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事業好事兩相益 共同傳送善循環—新竹物流集團


【公益野火望春風系列三】

企業「做好事」唯有「捐錢」一途嗎?許多單位在募款時常常也是亂槍打鳥,到處遞送計畫書。企業做好事如何與事業核心相得益彰?盼望春風的公益野火,要如何準備薪材,等待來年吹燃?企業與公益事務到底該如何兩相得益呢?

王俊凱同時擔任新竹物流集團CSR總監以及老闆出資成立的「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去年五月上任後,為兩個單位重新定位,強調企業應以「共同」與「循環」的核心價值參與公益事業,而見性基金會屬性上應該勇於實驗與處理「灰色」,並建立彼此策略合作的模式。

公益事務該如何看?十月論壇浩然基金會林明宏執行長提出「大衛之星關係圖」,正三角:政府、企業、第三部門與陰三角:公營事業、社會企業或GNGO(由公部門成立的非政府組織),需維持平衡,才能讓公益事務真正有益於社會。對此,一路從社會運動、NGO、GNGO、公部門、企業歷練的王俊凱總監,則將從大衛之星關係圖談起,強調人本來就該「換了位置就必須換腦袋」,唯一不能改變的只有「初衷」。


站在企業CSR部門與捐助型基金會的位置上,「好事」該怎麼做?如何與事業體相得益彰?12月論壇,定能讓您功力大增,熱力升級!


   題:事業好事兩相益  共同傳送善循環新竹物流集團
   期:20121206日(四)19302130
   者:王俊凱(新竹物流集團CSR總監、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 C202教室


搶先報名:點此線上填寫報名表  ; 
或E-mail至npoemba.blog@gmail.com(提供姓名、單位職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