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老房子翻新機 小地方創新遊

【2013.01NPO論壇通告】
圖片選自「台南謝宅」FB、「天空的院子」FB


若有外國有人來到台灣,你會帶他去哪裡玩?台北101大樓?南投日月潭?嘉義阿里山?屏東墾丁?……或許下回換個方式,放慢腳步,隨著在地一起生活,看見另一種台灣!

「旅行可以改變世界」游智維從自身背包客的經驗,在國外看見老房子的美。回台後創立「老房子事務所」,試圖透過老屋保存與再生,找回專屬台灣的樣貌,二○○九年完工的台南「西市場謝宅」,聘請老師傅手工打造的蚊帳、棉被、塌塌米或竹架……,彷彿走進時光膠囊,洋溢著四十年前的台灣風情。

位在南投竹山小鎮的百年三合院民宿「天空的院子」,是何培鈞夢想的起點,和表哥古孟偉一磚一瓦修建出與山林安靜共存、看見時間推移的生活空間。何培鈞深信返鄉不是只有退休一途,青年回到故鄉可發揮更多的創意,創設「小鎮文創」,連結整合竹山附近的旅遊資源,修築古道、辦音樂會,為打鐵店重新定位,發掘出小鎮的光點與創意模型。

老房子的磚瓦刻畫著文化風華與歷史歲月,年輕人的創意讓光芒再現。2013年開春,邁開你的步伐,走近台灣的古城小鎮,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跟著在地達人的腳步,慢遊台灣、漫遊生活,看見「美麗」台灣!

〉〉搞創意挺公益系列一〈〈
主 題:老房子翻新機 小地方創新遊
日 期:2013年1月3日(四)19:30~21:30
講 者:游智維(老房子事務所創辦人、風尚旅行社總經理)
           何培鈞(天空的院子、小鎮文創公司負責人)
地 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 C202教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