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東微笑」跨界攜手 偏鄉課輔師培中心揭牌

3/18正式揭牌,一起為孩子為點事!

為了落實在地關懷、深化師培經驗,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與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與全家便利商店,透過在地資源的整合,共同催生「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課後輔導與教師培力計畫辦公室(OAT)」,期望提升偏鄉課輔師資服務能量。
計畫辦公室揭牌活動於3月18日上午在屏東教育大學五育樓舉行,與會人士包括屏教大校長劉慶中、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創會理事長黃秉德、屏教大課輔師培計畫辦公室主任王慧蘭及執行長劉育忠、屏教大相關單位一級主管以及原鄉教師共同與會。
計畫主持人、教育系教授王慧蘭及共同主持人劉育忠均表示,屏教大課輔辦公室希望透過協力網絡的建置,打造優質課輔和陪伴人力,提供偏鄉孩童學習支援能量,以強化偏鄉的發展,落實多元文化與創新教育的理念與實踐。
他們認為,如果孩子是象徵世界希望的新苗,屏教大課輔辦公室的陪伴和培力,就如同辦公室招牌LOGO上的稻草人,象徵著一種守望者的付出與關懷。希望透過培力優質的課後輔導師資,強化偏鄉孩子的學習,為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目前參與培力計畫者,以參與雙東微笑計畫之屏東縣課輔班為主,範圍及於屏東市、潮州鎮、來義鄉、瑪家鄉、霧台鄉、滿洲鄉、獅子鄉、恆春鎮等8個鄉鎮市,共有來自10個課輔班之專任及兼任在地教師參與,未來希望能推展至更多需要的地區。


課輔師培計畫訊息,請上: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課後輔導與教師培力計畫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