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公私合力手作步道 攜手串起千里綠境

【2013.05通告】


北桃竹苗-古國威攝
圖片來源: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2006年黃武雄教授倡議發起「千里步道」運動,多年來陸續串連起3000公里無斷點的環島路網,領著人們走向山、走向海,也走向社區與聚落,形成台灣獨有的生態文史網絡,2012年邁向以步道守護、路網活化為主軸,串起千里綠道。

「手作步道」肇始於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其熱愛爬山,卻對台灣山徑中處處可見的花崗石、木棧道鋪面充滿問號,2007年為尋找答案,遠赴美國阿拉帕契山徑學習步道志工經驗。回到台灣,持續在各地以公、私協力模式號召公民參與以人力、簡單工具、團隊合作、就地取材、融合自然的工法,取代機械化的發包工程,修建維護自然步道。

從單純的維護修建步道,在千里步道的帶領之下,更進一步結合社區志工、企業志工,從無到有在金山兩湖社區打造出自然步道,且組成志工團隊負責維護與導覽;再者,台北市福州山步道突破就思維,在里民發起與公部門合作之下,用雙手、簡單器具,鋪造出一條無水泥,留給自然更多呼吸的步道。

路徑如何變綠境?人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社區居民、公部門、企業,要如何攜手為我們的環境打造永續未來?馨香五月,跟著千里步道的步伐,走入一村一林徑,用雙手守護自然,尋訪失落的美麗境界。


主題:公私合力手作步道  攜手串起千里綠境
日期:2013.05.16(四)19:30~21:30 
講者:徐銘謙(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政大公企中心副主任)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1教室 
報名:1、線上報名填寫http://goo.gl/TPXPs
     2、電郵: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主辦: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辦公室‧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政大公企中心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