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與地球共生息 大愛科技的永續實踐

【2013.11通告】

圖/大愛感恩科技官網 
近年來,隨著綠色消費意識逐漸抬頭,因應而生的產品琳瑯滿目,為人們實踐心中的永續概念。愛護土地、保護環境早已耳熟能詳,但環保該如何與經濟、慈善結合,創造永續的新興價值?

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成立於2008年12月10日,為國內第一家環保公益企業,具有社會事業(Social Enterprise)特質,其從「與地球共生息」宗教理念出發,開發出以寶特瓶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科技。

每一天,作為上游負責蒐集原料的慈濟環保志工,於全台5,462個環保回收站細心整理、清潔,至今年(2013年)6月底止,已回收將近3億支寶特瓶。這些原是垃圾的寶特瓶,經由環保製程抽出「大愛紗」,製成圍巾、毛毯等再生織品用於賑災活動,同時對外販售,進一步將盈餘完全回饋給慈濟基金會作為社會公益使用。

大愛感恩科技公司如何從NPO使命出發,成就今日的永續環保事業?而自企業正式成立開始,在事業經營方面優勢與挑戰又有哪些?十一月深秋,邀請您秉持感恩的心,一同來看看永續的全新可能!


主題:與地球共生息 大愛科技的永續實踐
日期:2013.11.07(四)19:30~21:30
講者:李鼎銘(大愛感恩科技公司執行董事)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