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老相好,一起快樂到白頭

【2014.03通告】


圖片攝影/陳立民 地點/挪威奧斯陸
高齡化的台灣,每10個人至少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長者,另外有一位則將在10年內邁向樂齡人生。我們總有一天會老,當頭髮漸漸白了,眉宇間多了幾道歲月痕跡,我們該如何牽起彼此的手,給彼此更好的照顧與未來?

民國83年,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成立,以「打造健康、快樂、有尊嚴的『老人福利國』」為其願景,20年來持續關注老人權益及福利,從行動計畫及政策法令著手,陸續推動「寒冬送暖—獨居長輩圓夢計劃」、「獨居老人住宅改善計劃」、「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計劃」等,關懷長輩的各種需求;同時,積極督促政府修訂相關法令,爭取發聲的管道,維護老人權益。

而在台中,則有「臺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打造長者照護平台,連結有限的資源,貼近社區、長者、弱勢者的需求,「做出一個讓自己在年老時都願意住的地方。」理事長紀金山說。秉持這樣的理念,「福氣社區生活支持中心」裡有大學志工、二度就業的婦女各司其職,社區裡的居民彼此照顧,一起學習,在交換與互補的生活模式中,形成在地生活的聚落。

幸福不取決於年齡,而取決於生活情境和心態。年長,不等於沒有尊嚴;銀髮,不代表沒有活力。三月春暖花開,邀請您為這片銀白世界注入新的色彩,一起相約到白頭!


主題:老相好,一起快樂到白頭
日期:2014.03.06(四)19:30~21:30
講者:吳玉琴(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
   紀金山(臺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政大公企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