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自然味 味自然--千甲聚落&幸福餐桌


【2014.06通告】


攝影:曾彥智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首唐詩道盡了農民的勤奮與辛勞,也描繪了農村一景。當我們品嚐碗中的美味時,是否曾想過那飽滿米粒、翠綠菜葉的背後,是怎樣的光景?「稻田裡的餐桌」及「千甲聚落」帶領大家走入農村,用全新的方式一同品味自然!

  五顏六色的生菜沙拉、牛排大餐、精緻甜點是我們在餐廳裡享受美食的基本組合。然而,「稻田裡的餐桌計劃-幸福果食」打破大家對餐廳的想像,捨去舒適的空調、輕柔的音樂、柔美的燈光,將餐桌搬到鄉間、果園、稻田裡,一群人赤腳走入農村,踏在孕育出當季「尚青ㄟ食材」的土地上,搭配體驗活動,捧著飯碗品嚐在地美味的同時,也讓人重新定義食物、農村與人的關係,以及農村的價值。「這不只是單純吃一頓飯、更是一齣消費者實際演出的行動劇!」創辦人廖誌汶說。

  而這樣重視「在地」的概念,也可在「千甲聚落」中看到。原先任職於工研院的「庄腳囝仔」陳建泰,2011年向工研院提出「糧食網絡:知識入鄉」計畫,從新竹竹東三重埔的「彩虹農場」到「千甲聚落」,陳建泰以社區協力農業(CSA)為農法並支持生態農業,由社區家庭與農夫共同承擔風險,共同分享農產,不僅保障農夫應有的收入,也確保居民取得健康美味的食材。

  品味自然令人嚮往,我們該如何貼近土地,守護這股自然味?六月陽光燦爛,誠摯邀請您一同來品嚐這專屬於在地的創意美味,及其背後的永續思維!


【搞創意挺公益系列】

主題:自然味 味自然--千甲聚落&幸福餐桌
日期:2014.06.05(四)19:30~21:30
講者:廖誌汶(「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創辦人)
   陳建泰(千甲聚落)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政大公企中心‧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