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慢活款款行 踏走新臺灣


【2014.07通告】


圖片來源/桃園縣教育電子報
 近年來志工行動、志工假期成為一股熱潮,許多人開始思考如何為假期創造更多意義及價值。而若將眼光放遠,我們這一生中,公益行動又會在怎樣的位置呢?

現任花蓮縣瑞穗鄉瑞祥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的楊道明,是政大EMBA校友、台大工業工程碩士。擁有高學歷的他,曾在知名外商電腦公司任職,後來更自行設立公司當老闆,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那時候就算穿仿冒的名牌服飾,別人也會以為是真的!」楊道明打趣說道。

  但是拿掉名牌之後,人生還剩下什麼?楊道明說,希望自己能「留下一些什麼」。於是,個性活潑熱情的他,開始騎單車環島、登山冒險;出身花蓮農村的他,更活用自己經營管理長才,整合故鄉美麗的風光與富饒的物產資源,打造其獨有的地域特色。過程中遇到許多人、許多事,他發現這是一種與人們交流互動的好方式,「文化交流總在休息時碰撞發生」他說。

  他享受生命帶給他的美好,將年輕人專屬的質感冒險「騎單車、登山、獨木舟」用力分享到台灣及世界的角落。他認為,這樣的冒險行動,能帶給許多人獨一無二的體驗及互動,尤其是對育幼院童、高關懷少年來說,這可能是他們珍貴的成功經驗,帶領他們逆風向前。

  「因為利他,所以利己。」楊道明每年環島數次,但次次都看見生命全新的面貌。生命,應該是什麼樣子?做公益,又該如何開始?7月盛夏,邀請您來看看這不同的公益人生!



【人生下一站系列】


主題:慢活款款行 踏走新臺灣
日期:2014.07.03(四)19:30~21:30
講者:楊道明政大EMBA98級、花蓮瑞祥社區總幹事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政大公企中心‧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