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尋找孩子的亮點-未來想像少年探險劇團

【2014.08通告】
圖片攝影/林雅婷
小時候,我們在家裡、在社區巷弄、在學校課堂間和朋友們玩耍,偶爾想像自己是精靈、是小飛俠、是隻鳥,天馬行空地想呀想,彷彿能在想像的天空翱翔。那時的我們,總能在想像中找到出口,在角色扮演中釋放壓力,甚至,找到成就感!

  「未來想像少年探險劇團」了解戲劇及藝術的魔力,以多元智慧理論為基礎,從劇場表演出發,與孩子、家長共同創作戲劇,協助低成就兒童及青少年提升自我,為他們創造成功經驗,激發親子探索未來、想像未來的學習動機。在這裡,學習與成長不再只是考試和分數,也不再只是順應主流價值,而是更多的想像與冒險。

  劇團自100年成立至今,已發表正式劇碼「創意樹」、「水樹祕境」、大型藝術裝置舞臺「海底世界」、「會飛的舞臺」、以及以「大地子民」社區嘉年華遊行,每一場表演的劇本、舞台、服裝、道具、音樂皆是團員們集體構思的成果。

  「這是在教育體系中學不到的事。」未來想像少年探險劇團團長張忘認為,讓孩子參與從零到有,從創作、排練到蛻變為完美作品的過程,將是孩子獨一無二的經驗,「讓孩子在對的空間嘗試各種可能性。」張忘如是說。

  教育應該多元,想像應該沒有極限!八月盛夏,邀請您一同加入這趟冒險旅程,用「心」和孩子們一起來場想像的冒險!


【偏鄉X-POWER系列】

主 題:尋找孩子的亮點-未來想像少年探險劇團
日    期:2014年8月15日(五)19:30~21:30
講    者:張 忘(匯川聚場藝術總監)
地    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 C202教室

閱讀更多:

搶先報名:

1、點我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政大公企中心‧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